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陇东学院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为了认真做好大学生日常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安全思想防线,按照陇东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学院各部门积极协同,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1

政治安全,平安基石。2020年10月22日下午,陇东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保卫处、团委,邀请庆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李从军,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暨防范反邪教专题辅导,全校300余名团学干部聆听了讲座;李从军就反恐怖、反邪教、网络安全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简要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高校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认真分析了恐怖组织、邪教组织和网络反宣舆情等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危害,从法律角度阐释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所举案例触目惊心,为师生树牢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反邪教意识和保密意识,提高政治警觉、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课。

2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专题讲座结束后,陇东学院保卫处组织各学院团学干部观看了高校火灾警示片,提高了学生对宿舍、实验室火灾安全的预防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用火用电的基本知识和全员防范的责任感。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日,陇东学院校团委、保卫处组织47名团学干部赴西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从中国禁毒简史、毒品种类、毒品对人体的伤害、毒品对社会发展产生的危害、国家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基础成效、禁毒宣传教育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在场师生通过电子模拟机亲身体验了吸毒后人体产生的危害变化,并做了禁毒知识答题。(李一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