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隆重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29日,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政府副市长马彩云,市政府秘书长段廷智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仪式。兰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西固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仪式。

2

据了解,此次项目集中签约是继第26届兰洽会期间签约绿地全球贸易港、龙湖金城光年等16个项目、投资总额514亿元的基础上,再次成功签订13个重大项目、签约资金总额约429.35亿元,引进企业涉及世界500强企业2个、中国500强企业2个、民营500强企业1个,这些引进的项目将为西固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

3

在当天,金城游乐园、西固区城市运动公园、兰州石化幸福街区等6个新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据悉,今年以来,西固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拓展存量创造增量,以工作推进的“加速度”有力对冲疫情造成的“负增长”,基本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面和社会民生基本盘,较好的实现了各项预期目标,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4

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区委、区政府凝心聚力,瞄准差距补短板,练好内功促发展,深入开展以“五比五拼”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并通过开展项目前期攻坚战、项目团队化服务、千企万商大走访等工作模式,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建设“组合拳”。特别是从6月中旬开始至9月底,启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通过集中攻坚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工程建设进度,全力抓好建设项目入库率,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期完成。

5

下一步,西固区将针对这些新签约和新开工的项目,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项目推进责任机制,建立健全“以责任推动落实、以落实检验责任”的长效机制,每周通报建设进展、逐月调度研判、逐项压实责任,努力做到早启动、早建设、早运营,为西固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李开南)

新闻链接:

一、新签约项目

1、达川三江口蓝城黄河水镇项目。该项目由蓝城时代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计划用地范围约6000亩,投资规模约120亿元。该项目建设内容涵盖绿色旅游、文化、会展、养老、医疗、教育、商业、酒店、水上公园等。

2、兰州黄河塬上小镇项目。该项目由蓝城时代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西固区杏胡台,建设用地面积约1000亩,投资规模约60亿元。建设内容涵盖乡村文旅、休闲度假、高端康养、精品农业等。

3、兰州恒大高科农业项目。该项目由恒大集团投资建设,恒大高科技农业采用世界超前高新技术,依托国内顶尖科研平台,集成世界先进高端装备,全智能环境控制,全季节全天候生产,运用机器人和综合自控系统,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绿色优质、高产高效,打造世界前沿高科技农业。

4、海亮新城项目。该项目由海亮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建设用地面积约540亩,投资规模约5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现状陆港学校的改造及扩建海亮教育高中板块、教职工宿舍楼、游泳馆等体育设施、高端商业人才公寓、港务区商业及办公楼、高品质住宅。

5、蓝天万科生活社区项目。该项目由万科集团与兰州蓝天浮法玻璃厂共同合作开发建设,项目位于原蓝天浮法玻璃厂厂区,计划用地面积约200亩,投资规模约50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含中心景观区、儿童娱乐区、会所娱乐区、健身区等。

6、兰州凯利汽车欢乐广场项目。该项目由中企凯利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四季青街道五号滩地块,占地约200亩,投资规模约20亿元。该项目是集汽车文化、旅游、销售、生活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

7、兰州市高原夏菜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该项目由甘肃建投矿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甘建投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占地约300亩,投资规模约3亿元。主要以“农副产品交易、冷链仓储、产品初加工、信息发布、食品检测、物流配送”等经营范围为主,配套汽车检测站,搭载智能化物流信息平台。

8、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枢纽中心项目。该项目由阿里巴巴和申通快递共同投资建设,项目位于甘肃(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规模约2亿元。项目主要以大数据为依托,连接社会资源,并提供金融支持,打造安全、高效、兼容的社会化电商运营物流枢纽,并通过整合申通快递现有优势资源,实现各业务板块全面升级。

9、全生物降解材料产学研项目。该项目由兰州鑫银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拟选址于河口镇石圈村的省水利水电工程局制管厂厂区,占地约150亩,投资规模约2亿元。建设内容为:国家级全生物降解材料研发中心;全生物降解原料改性项目,改性生产线50条,年产能10万吨;全生物降解地膜生产线20条,年产能5万吨;全生物降解购物袋、垃圾袋、快递袋及一次性生活用品生产线30条,年产能5万吨,合计年产能20万吨。

10、新型节能环保产业项目。该项目由厦门东盛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四季青街道五号滩地块,占地约50亩,投资规模约1.5亿元。项目以新型节能环保型换热器专利技术为主题,打造西固区新型产业园区,建设内容涵盖各类型产品销售、维修、服务、人员培训、机械加工、配套加工服务等。

11、金城鼎源生态休闲度假村项目。该项目由兰州金城鼎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西固区元峁山,投资规模约0.35亿元。项目分为两期进行,一期工程主要是在南山林场生态休闲度假村原有餐厅、多功能宴会厅、停车场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建设。二期是在项目一期的基础上重点打造特色体育文化与旅游项目,主要包括大型室外拓展训练基地与健身广场、垂钓乐园。

12、大润发社区超市项目。该项目由兰州大润发发到家商贸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主要满足东川棚户区、新城棚户区及达川棚户区,投资规模约0.5亿元。主要经营生鲜食品、休闲食品、日用杂品、家用纺织、五金家电、文化体育用品等三万多种生活必需品,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宜、舒适、便利的服务。

13、宁夏宁苗生态项目。项目建设内容涵盖关山森林项目、黄河水电站南岸沿西行线生态治理项目、马圈沟、南河道生态治理项目、庄浪河西固区段生态修复治理项目、西固区苗圃公园景观提升改造等项目的生态技术产品研发、策划设计、苗木选育、生态项目建设、养护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从生态项目技术、产品研发、策划设计、苗木选育、项目建设、运营等方面为西固区在生态建设方面做好服务支撑。

二、新开工项目

1、金城游乐园项目。该项目是西固金城公园二期实施的升级项目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位于兰州市西固区石头坪景区,由甘肃圣都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投资,项目占地约307亩,计划投资14.5亿元。项目采用欧洲乐园风格设计,结构紧凑,集主题游乐、文化演艺、科普教育、休闲购物、酒店餐饮、养生度假六位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文化乐园。建成后的金城游乐园将是中国第一个欧洲流派的乐园,也是以“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为背景的乐园,将成为中国乐园一个新的高度和里程碑。园区以古“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为背景,分为中国区、中亚区、中东区、欧洲区、纽伦堡区等五大区域,每个区域有不同特色地域名称为代表的建筑或旅游景点,配上世界顶级的游乐设备和设施,及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科技技术,让游客完全沉浸在神秘、浪漫、动感的古“丝绸之路”中。

2、兰州石化公司幸福街区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项目位于西固区福利东路,兰炼医院、兰炼二中对面。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4138平方米,主要建设5栋楼,其中1栋为社区服务用房,4栋为安置楼,新建房屋248套,总建筑面积3.68万平方米。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4亿元。

3、西固区城市运动广场项目。项目位于西福利西路主路,东临公园东路,北临福利东路,处于两条城市干道交汇处。该项目是一个集体育、健康、娱乐、文化于一体的多元化体验中心,是西固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全区“141”整体发展思路和“128”产业体系布局实施的综合开发项目。项目含综合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体育培训中心、运动员公寓、架空廊等总投资9.9亿元,计划2020年10月开工,2023年建成使用。

4、兰州蓝天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厂区原址开发项目。项目位于西固区西固东路与牌坊路交接处,是兰州蓝天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集住宅、商业、教育于一体的综合项目。项目所在地位于主干道西固东路及牌坊路交接处,东临陈官营地铁站,西接T058规划路,南靠庄浪东路,北侧紧邻主干道西固东路,临近陈官营地铁站,交通通达度高,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区位优势明显。项目主要建设26栋住宅楼以及酒店、写字楼等商业形态,同时配建小学、幼儿园、文化活动站、社区服务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预计总投资60亿元,计划于2020年10月底启动建设。

5、西固区福源小镇安置房二期项目。西固区福源小镇二期项目位于西固区四季青街道毛茨坪小元峁山以东,大元峁山以北,南山路以南,无名沟以西。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65亩,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共有C、D、E、F、G五个地块,其中C地块为公共设施建设配套用地,主要建设包括九年一贯制中小学,以及幼儿园、档案馆、公交首末站等;D、E、F地块为居住用地,建设包括住宅、商用、物业管护用房、老年养护院、文化活动站、公共厕所、入口大堂、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车库等;G地块为城市公共绿地,其中绿地面积共7163.04㎡。

6、兰储家园(东苑)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是西固区政府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西固区康乐路64号,东临孙家庄、西临康乐路(S010#规划路)、南临甘肃宏达铝塑业有限公司二区、北临凯迪华丽世家小区,该项目用地面积约为13.18亩,拆迁户数57户,安置金属容器厂职工60户,安置面积7020平方米,规划新建2栋住宅楼、新建套数312套,新建面积46897.39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6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