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双十一大战前先补好“硬件”,全球首个大件商品零售出口集货仓花落佛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28日,全球首个大件商品零售出口集货仓落子佛山,这意味着,今年的天猫双11期间,速卖通物流能力再升级,海内外消费者可以在速卖通上一键下单笨重且易损的家具、大灯、浴缸等中国家居建材产品,老外一键“剁手”中国浴缸家具不再远。

在跨境零售出口中,30公斤以上商品的跨境物流一直是难题。商家需自己找承运方,运费奇高,且只能送到港口,买家必须自行清关并到港口自提,物流信息也无法追踪,严重影响消费者体验和购买转化率。而如果备货海外仓,又给商家平添巨大的备货压力。

“集货仓”是速卖通为商家设立的一种“前置仓”,多个商家的订单可以“拼柜”(集装箱)出海,商家的备货压力从2个月缩短为1个月,单位体积物流成本降到原来的70%。

“从长远看,借助速卖通平台数据和集货仓的能力,货品入仓后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发货,将大大提升商家的库存周转率。同时,‘拼柜’还能大幅降低货物在搬运过程中破损的风险,减少商家的损失。”速卖通物流供应链负责人李达伟表示,凭借这套物流方案,中国产业链具备绝对优势的大件商品都可以一键卖全球。不仅包括电动摩托、床、沙发等超重超大件,也包括浴缸、马桶、瓷砖等易碎品。

佛山是世界泛家居重点产业带,家具、家装、工具、灯具等产品具备极高的性价比。据速卖通大家居行业负责人丁惠英介绍,今年上半年,速卖通上办公椅销售额暴涨500%。4米宽、500斤重的超大沙发增长超过200%。最近,法国巴黎一位消费者在速卖通上购买了整幢别墅的家具。

编辑:邓雅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