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倾听民企心声,共商发展大计|河南汝阳县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提高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10月27日,汝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座谈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工商联有关领导及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了解检察职能。

民营企业家代表实地参观了汝阳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室等,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解,深入了解了检察机关各项职能。

2

参观结束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著主持召开座谈会,介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的方法措施,直观的数据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让大家切实了解到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该院始终以“三个精准”为导向,做好企业“法律责任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当好企业“法律服务员”,以检察职能为导向,成为企业“法治守护者”。

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零距离接触了解检察机关,更能加强与检察的沟通交流,更希望检察机关能加强法律指导和服务,深入企业、商会开展典型案例解读,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治理企业周边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3

汝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光会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在认真倾听大家的感受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表示,将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支持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检察机关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审慎稳妥办理民营企业涉法案件,落实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和措施;要进一步深化配合,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郭振华 侯朝辉 翟智慧 常心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