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兴庆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持续推进,个体商户红包落袋

“2020年实现销售额236万元,征收率下降减征增值税2.4万元,应交个税1.7万元办理了缓缴,缓交税款和减征税款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可以周转了,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助力啊!” 兴庆区宏达昌盛机械设备租赁部的老板华伟在三季度申报后感慨道,受疫情影响,店里的生意较之前冷清了许多,个税缓缴和减征税额给了他恢复经营的信心。

为贯彻落实个体户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个体户征收率下降政策及个体户个税缓缴、定额调减等政策,兴庆区税务局新华税务分局着力加强政策执行的日常化,让减税降费的政策辅导落实在办税服务的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为纳税人所想,为经营发展所谋,真正成为个体户的“毛细血管”,为其恢复发展活力提供动力。

兴庆区御品广东小厨餐厅的老板胥林波也对减税降费政策颇有感触,作为繁华商圈的餐厅,受疫情影响往日客流不断的景象已不复存在,生意的断崖式下滑让店一下子压力倍增,不过,新华分局管理员的一通电话让老板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分局管理人员说:“餐饮行业属于生活服务业,符合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可免征增值税。”“2020年1-3季度增值税免了将近5万元,日常经营的成本负担轻了,让我们更有底气继续开店了。”

新华分局作为兴庆区税务局个体工商户最多的分局,起征点以下免征增值税的个体户约占98%以上。缴纳增值税的1700余户纳税人征税率又从3%降为1%,疫情期间,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带来了及时雨,有序有力的落地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困难,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为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