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铁警宣传进校园 安全常识记心中——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深入学校开展安全宣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同学们,能不能横穿铁路在铁路线两边玩耍呢?能不能向跑着的火车扔垃圾、石头呢?”“不能!”教室里,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听着讲台上铁路民警的安全知识讲解,桂林小学301班教室里30余名小学生都纷纷表示:爱护铁路真的太重要了,我们一定要做一名爱车护路的小志愿者。

1

金秋十月,时值收获季节,铁路沿线学生也通过铁警蜀黍收获了满满的“安全感”。自沿线学校秋季开学一个月以来,在漳龙铁路梅州所管内线路两侧的小学校重复着这一幕。

2

安全意识要从小树起,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知路、爱路、人身安全意识, 梅州站派出所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铁路沿线桂林小学、泮坑小学、普育小学“入班”通过开讲座、对图讲解、以案说法、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细致的面对面深度宣传教育,向小朋友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并与校长、班主任签订安全协议,通过校讯通将安全提示发送至学生家长群,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效果,使爱路护路理念真正的入脑入心。

3

4

期间,梅州站派出所共开展讲座3场次、张贴宣传挂图50余张、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师生8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5

6

民警提示:铁路安全连接着千家万户,为防范于未然,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学校和家长要注意加强对孩子的日常安全教育,引导孩子不要在铁路上玩耍、置放障碍物,不要沿铁轨、枕木或道心行走,不要在停留的列车下乘凉、睡觉等。另外,如有发现危害危害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报告铁路警方。(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李勇 杨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