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倡导文明新风尚 分出绿色新生活| 南岗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广场宣传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孩子们用颜料勾画出心中美丽的“绿色地球”,在分类真人飞行棋互动游戏前参与市民排起了长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哈尔滨市南岗区利用三天时间,分别在果戈里教堂广场、大成宽桥社区马家沟河面白桦园休闲广场和哈西机联社区东辉明珠园小区广场,通过节目表演、互动游戏、知识竞答等方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

1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开展,营造“低碳、节能、绿色”的生活环境。南岗区利用25、26、27日三天时间,分别在果戈里教堂广场、大成宽桥社区马家沟河面白桦园休闲广场、哈西机联社区东辉明珠园小区广场举办了三场“垃圾分类新时尚,城市文明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的师生、家长以及革新、奋斗路、大成、哈西、保健路、王岗等6个街道近千名市民参加了活动。

在机联社区活动现场,来自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志愿工作人员,针对居民和学生们提出的日常生活垃圾分类难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与居民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到生活垃圾分类的程序及分类后的垃圾归宿和用途,鼓励居民和学生们坚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2

现场工作人员还积极组织孩子与家长、居民朋友们通过知识竞答、分类真人飞行棋、小手拉大手亲子接力等别开生面的互动趣味游戏开展宣传。孩子们还现场共同绘画我心中的“绿色地球”,勾画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美好愿景。活动中,小朋友们大展身手,用稚嫩的童声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弘扬传播。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在快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提高孩子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认知程度,呼吁身边的人们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创造健康清洁的生活环境。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还获得一份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大家依旧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良多,此次宣传活动,阐释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柏凡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