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今年我们吃到来自镇安的贡品板栗了!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南京市浦口区的李女士高兴地说“今年我们吃到来自镇安的贡品板栗了!”她通过微信朋友圈刷到“我在秦岭有棵树”在线认购活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花了100元认购了一棵镇安板栗树,昨天她就收到一个包裹,居然是镇安优质大板栗。   

ͼƬ16037881444451

为栗农张声凯在给板栗装盒 

前些天,镇安的板栗到了成熟季,栗农们都在忙着打板栗,并等着板栗贩子上门收货。但金钟村板栗基地的栗农张声福却乐呵呵地一点不急,他家210斤板栗全部都高价卖出去了,比卖给贩子每斤多挣了近4块。 南京李女士收到的板栗就是贫困户张声福家的,张声福的媳妇说“苏陕协作真是太好了,价格高,不愁卖,明年还要吗?”  

ͼƬ16037881446092

栗农张石林在分拣板栗

今年,苏陕协作浦口区驻镇安联络组开展在线活动,在镇安县金钟村试点推出一项创新举措,把板栗树变成商品挂到网上,每棵树售价100元每年,这棵树上所接的所有板栗全部归认购人。认购人可以通过板栗溯源系统,时时看到板栗树的生长状况。板栗成熟后,由运营公司组织栗农采摘、挑选和打包,通过物流发自全国各地。   

ͼƬ16037881446893

张远安的小院,栗农们在打包

据悉,今年金钟板栗溯源基地的1200多斤板栗全部是通过网上订购销售的,涉及到8户,其中4户为贫困户。板栗被卖到了北京、南京、徐州、苏州、常州等地。(尹治宇 陈风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