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陈坪街道西固东路社区: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居民的配合有利于统计更为科学、准确的数据,有助于国家制定相应的人口政策。连日来,西固区陈坪街道西固东路社区全面开始人口普查摸底入户工作。

多方位、多角度地在公共场所及小区内进行宣传。采取LED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国务院第七次人口普查公告等方式进行人口普查广泛宣传。此次入户调查以服务居民、掌握民情为宗旨,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全体普查员集中力量,对负责的普查小区进行入户登记,发放“给居民的一封信”并采集居民信息。

召开人口普查专项工作会议,交流探讨入户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求普查员要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正确。普查员统一佩戴普查工作证,逐门逐户进行登记,对普查对象耐心讲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填写《户主姓名底册》,并告知住户在下一步的信息登记过程中,有两种填报方式可以选择并征求住户意愿。

结合绘制的普查图表,通过入户走访摸底,重新核实、补充住户信息等形式,全面掌握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同时核实和完善每户常住人口的信息,全面摸排常住户、空户,为人口普查工作提供更完备、更准确的信息。(马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