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西固区城区公共绿地改造提升跑出“加速度”

在蓝馨花园小区一侧,一公里景观带内整形修剪的行道树以及草坪连成一片,步道、绿化洪道给人舒适感;同样,在石化广场,绿地内的落叶乔木、常青树等把广场装饰的“有滋有味”, 修葺一新的绿地花坛和园路让人眼前一亮。

微信图片_20201027111445

近年来,兰州市西固区努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大力实施沿黄绿色长廊建设、城区绿地新增、面山绿化、庭院绿化、村庄绿化、林业产业发展等“六大工程”;大力开展绿化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进小区、进农村院落“六进行动”,通过全民绿化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建设。

结合省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小康社会评价指标体系要求,西固区把生态环境指标纳入到目标考核层面,有计划地推进城区公共绿地新增工程,兰州石化公司公共绿化设施维修改造项目,便是西固区开展绿化进企业的一项具体举措。

微信图片_20201027111449

兰州石化公司公共绿化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包括44号路两侧道路绿地、石化广场绿地、玉门街兰炼厂前道路绿地等3处绿化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该项目在保持现状的基础上对现有绿地、园路、配套设施、绿化给水等设施进行维修改造。

据西固区城市绿化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44号路两侧绿地范围东起福利东路,西至三姓庄街,南起元托峁沟,北至蓝馨花园小区A区和C区南侧围墙;玉门街兰炼厂前道路绿地分车带绿地、行道树及绿化设施,范围南起西固中路兰炼十字,北至兰炼厂前大草坪南侧十字;石化广场绿地及绿化设施,范围东起西固区马耳山村内路,西至西固花园小区,南起西固区马耳山村。

微信图片_20201027111452

该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施工等待验收。项目实施期间,西固区相关管理部门与项目单位、施工单位积极沟通加强施工管理,保证了项目进度和质量。(宗芳 杜家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