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南岗区先锋路街道设立85个服务站助力人口普查自主填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大娘,您选择自主填报后,请您扫描自主填报小程序二维码,进入自主填报页面,手机授权后即可完成信息上报……”为全力做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哈尔滨市南岗区先锋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81个小区设立人口普查宣传服务站点85个,使用自主填报小程序不熟练的居民在小区里就能知晓政策,完成人口普查自主申报。

1

据了解,南岗区先锋路街道办事处针对辖区老年群体在人口普查自主申报过程中经常遇到难题,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该街道组织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及驻街单位志愿者150余人深入辖区81个普查小区,设立人口普查宣传服务站点85个,在对出入居民宣传人口普查政策、鼓励居民主动参与自主填报的同时,对使用自主填报小程序不熟练的居民,进行面对面的耐心指导,帮助有需要的居民操作完成自主申报。通过普查员的不懈努力和居民的积极配合,仅10月24日一天时间,自主填报户数就增长了1000余户。截止到10月24日17时,先锋路街道已上报户数30943户,自主填报户数为7628户,自主填报率已到达28.08%。

2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与以往人口普查最大的不同在于今年采取全面电子化数据采集,不再采用纸质数据收集。为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做到应普尽普,自摸底工作开展以来,先锋路街道办事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督导工作机制,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亲自带队深入辖区10个普查区222个普查小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确保如期高质高效完成普查工作任务。(柏凡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