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芭比娃娃又流行回来了!第三季度销量大涨近3成,创20年之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美国玩具公司美泰近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总营收增长了10%,其中,主要是受到旗舰产品芭比娃娃的强劲业绩带动。当季,芭比娃娃销售增长了29%,该公司表示,这是二十年以来芭比娃娃收获的最高季度增长。

11_副本

近些年,芭比娃娃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导致2017年销售一度陷入低迷,本次收获近30%的季度增长。一方面是因为芭比娃娃引入更多元的体型、肤色、发色和职业,并且推出了一些受欢迎的项目,比如,类似于盲盒概念的蘸水揭示娃娃肤色。

除了公司产品和营销的改善之外,背后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外部因素,那就是疫情。一份针对3000个美国家长的调查显示,孩子们在疫情下花在电子屏幕上的时间增长了500%。为了将他们的注意力从电子屏幕中转移出来,家长们更愿意购买玩具和益智类游戏产品。

另一方面,虽然疫情下失业人口大大增加,但是,研究公司NPD认为,很多家庭,尤其是富裕的家庭将有更多的钱花在玩具方面,这主要是因为在疫情之下,休假和旅游方面的开支将会大大降低。NPD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游戏和猜谜等相关产品的总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3%。

另外,欧美市场正进入一年中最重要的购物季,也是玩具产品的销售旺季。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