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永宁税务搭建“快速通道”助跑“外资”企业

实施境外投资者境内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是一项鼓励外商投资者税后利润追加投资的税收优惠政策。政策出台后,永宁税务局主动靠前问需,深入摸排辖区20户外商投资企业盈利情况,充分利用微信群搭建税企交流“快速通道”,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达企业。

“您好,我是永宁县税务局顾晓晨,您可以享受‘对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的税优惠政策”。

“小顾啊,我刚点开税务微信群里的暖心提示,就接到了你们的电话。好政策,关键在落实,税务局总是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告诉我们,服务太贴心了。”电话这头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吕晓宁对政策送达的速度赞不绝口。

晓鸣农牧是一家主营父母代、商品代蛋雏鸡(蛋)销售一体化科技型蛋种鸡企业,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9亿。今年受疫情影响种苗禁运直销,种禽生产能力受到破坏,雏产品售价在较长时间保持低位运行,产品毛利率持续下降。疫情期间生物安全体系进一步加强,更是给公司管理费用的研发费用带来了较大压力。在税企微信群中,了解到企业经营困难后,永宁税务局工作人员针对企业的性质、经营模式、资金流通等信息,全面梳理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快享。

“在工作人员的悉心辅导下,公司得以享受农林牧渔业免税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2919万元,享受2019年度研发费加计扣除1285万元,流动资金的得到了有力的缓解。这次的递延收益优惠政策更是打消了我们外商的顾虑,提振了公司扩大投资的信心。”法人魏晓明坚定的说道。

永宁县域共有20户外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受困,为了“稳外资”促发展,永宁税务局持续推进外资服务便捷化建设,着力优化外资发展环境,积极落实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等优惠政策,吸引外资留下来,为“六稳”、“六保”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税务贡献。(永宁县税务局 顾晓晨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