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综治中心首次在线调解快捷高效

10月20日,兰州市西固区综治中心引进的“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调试成功,并高效完成了首起法院诉前调解案件。

此次远程调解的是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涉及劳务人员工资问题,涉案标的不大,在西固区综治中心入驻办公的调解员征询当事人同意后,案件进入诉前调解程序。由于案件原告不在西固区居住,为了提高调解效率、实现便民诉讼的目的,调解员特别安排王某及李某约定共同上线时间,通过在线调解平台进行“面对面”调解。在不到1小时的调解过程中,调解员依据案件特点,耐心沟通,在线交换证据、举证质证,双方在线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对调解协议进行了在线确认签字,最终纠纷成功化解于诉前。

据了解,西固区综治中心以打造“一体化运作、一站式服务、一条龙调处、一揽子化解”服务综合体,构建线上信息指挥、线下及时联动的实体运行平台为目标,为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资源,减轻群众诉累,中心实行“政法+x”干部配备模式,公检法司等职能部门入驻办公,此外中心在认真履行基本职能的基础上还拓展服务范围,统筹接待全区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西固区人民法院部分诉前调解案件及公、检、法、司信访件。为了进一步强化调解力量,积极稳妥推进“诉源治理”,让更多矛盾纠纷能及时、高效化解在诉外,平息在当地。10月13日,在西固区人民法院的配合支持下中心矛盾调解室安装了“人民法院在线调解”设备,力求通过在线调解的方式突破空间地理位置的限制,快速高效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公正、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董囿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