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永宁县税务局用好考核“指挥棒”树好干事“风向标”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永宁县税务局坚持“三结合”,制定出台《国家税务总局永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通过切实考准考实干部职工“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不断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有作为。

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强化平时考核在年度考核中的基础性作用。规定干部职工平时考核按季度组织实施,平时考核结果记入年度考核成绩,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一并公示其平时考核结果,不断提高年度考核评价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截至目前,已完成前三季度平时考核工作,各部门打破“轮流坐庄”的考核模式,前三季度被考核的135名干部职工中,一季度1人被评为“一般”,二季度3人不定等次,进一步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不懈怠、不松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坚持“绩效考核”与“评优选先”相结合。科学运用绩效考核结果。明确年度评优选先以年度考核成绩为量化依据,将四个季度领导评鉴得分、年度部门(单位)组织绩效成绩与年度考核成绩挂钩,强化集体荣誉感,真正使干部队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干事创业凝聚力。

坚持“考核结果”与“实际运用”相结合。加大结果运用,确保干有奔头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表彰奖励、职务职级晋升等重要依据。紧紧围绕新时期新税务发展对干部综合素质的新要求,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对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能力的培养锻炼,对有突出贡献的评优使用时予以优先考虑,真正实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加大教育引导,激发内生动力。对平时考核一般等次的公务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实行“一对一”帮带;对工作不力、测评结果落后的,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调整岗位,确保“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有效激发干部自我反省、自我提高的内生动力。(永宁县税务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