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镇坪:第二届长寿文化·农民丰收节火热开幕

10月24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推广镇坪县“中国长寿文化之乡”品牌,加快推动全县长寿文化向长寿产业转化,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充分展示“两山理论”实践基地创新成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镇坪县以“九九重阳话健康.长寿康养在镇坪”为主题精心组织策划了“镇坪县第二届长寿文化·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曙坪镇腊味小镇拉开序幕。

ͼƬ16035861941061

活动现场,身着唐装的镇坪籍高寿老人代表及宾客围坐八仙桌,景观树和步行到两边都悬挂点缀“寿”字挂件,街区内,两排帐篷搭建的农副产品展销区和特色小吃售卖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处处都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启动仪式上,县政府代表与代安长寿谷项目、“芋硒王”康养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签约。

ͼƬ16035861941122

在“耄耋老人祝寿”环节,为41名95岁以上的长寿老人颁发了“长寿之星”荣誉证书,10名“长寿之星”代表受邀上台品鉴长寿菜,10名“童子”为寿星老人鞠躬拜寿送上美好祝福,并同他们一起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

ͼƬ16035861941973

随后,举行了第三届长寿美食大赛,参赛选手在第一届长寿宴发布的九十九道长寿菜品中选择参赛菜品。

ͼƬ16035861943415

比赛现场,大厨们以产自镇坪的洋芋、腊肉、土鸡……为食材,现场制作各自拿手的美食,经过大厨们精心的烹制竹笋炖腊猪蹄、养生乌鸡汤、南江钱鱼、洋芋粑粑炒腊肉……一个个色香味俱全的精品菜肴陆续摆放在评委和观众面前,每一道菜都是独具镇坪特色的天然美食。

活动还设置了长寿文化游艺互动环节,游客通过参与体验“疯狂呼啦圈”“害虫大作战”“百发百中(投玉米)“眼疾手快”四个趣味小游戏获得体验券,凭体验券可免费品尝特色小吃、穿汉服留影。

ͼƬ16035861943476

据统计,开幕式当天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5000余人,曙河沿线农家乐共计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农副产品销售总额约30万元。此次活动将持续三天,24日晚上将举行美食大赛颁奖晚会,安康市戏剧家协会还将带来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

ͼƬ16035861943587

ͼƬ16035861943959

自2018年11月荣获中国首个长寿文化之乡盛名以来,镇坪县已相继举办了“中国长寿文化之乡新闻发布会”“中国长寿文化之乡高峰论坛”“中国长寿文化之乡·镇坪长寿宴发布会”“安康•镇坪腊肉丰收节”等系列活动,带火了美丽乡村旅游,转化了长寿文化品牌,弘扬了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本届长寿文化·农民丰收节,旨在以“节”为媒,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在畅游镇坪古韵今风中感受长寿文化、在品味镇坪舌尖美食中探寻长寿文化、在弘扬镇坪敬老孝老传统美德中倡导长寿文化,真正使镇坪的长寿文化资源成为对外开放、走向全国的一张响亮名片。(唐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