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地电:佛坪分公司多举措拧紧电网度冬“安全阀”

佛坪供电分公司立足一个“早”字,结合秋安检查回头望,扎实开展线路通看、设备特巡以及配电台区细查、避雷装置测试等方式,做到不留死角与盲点,拧紧电网迎峰度冬“安全阀”。

1

一是做好配电台区负荷测试工作。对重、过载线路设备实行台区责任制,与县调保持在线监测同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2

二是配电室安全检查不走过场。目前已经检查配电室11个,下达整改通知单的9户,向客户说明其危害性以及整改要求,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并制定整改计划,向客户明确具体的整改时间,并由客户负责人签字认可,以督促其尽快整改。

3

三是组织开展高危客户用电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对客户电气设备安全状况、自备电源管理进行督导检查,减少因客户原因引发的线路跳闸事故。充分利用需求侧监测系统做好负荷监测工作,对重要客户及大负荷用户进行实时监测,指导大客户、高危客户用电,确保供用电双方信息畅通。

四是对重点单位、重要活动场所的用电设备进行供电可靠性专项检查。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做到超前控制、超前防范,对所发现隐患限期整改,确保闭环管理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查出安全用电隐患4处,对存在缺陷及时消除,全力以赴拧紧电网、设备度冬“安全阀”,为冬季供电可靠,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张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