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商南举行“快乐生活·最美夕阳”重阳节老年才艺大赛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0月22日,商南县文化广场热闹非常,商南县“快乐生活·最美夕阳”重阳节老年才艺大赛精彩上演,来自全县的老年人健身站点,老年舞蹈团队,上千名老年文艺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以“舞”会友,纷纷亮出拿手好戏,舞出文明新风采,为社会各界带来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tiny-106-2020-10-23-11-50-34

在千人方阵表演上,随着《母亲是中华》音乐声响起,27支老年艺术团队的演职人员翩翩起舞,用动人的舞姿和淳朴的笑容,表达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歌颂这个伟大的时代,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随后锅庄舞、太极拳、新疆舞、旗袍秀、水兵舞、绣球舞等方阵一一上场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体育健身活动,让老年人从中获得健康,享受欢乐。

tiny-699-2020-10-23-11-50-34

王桂英老人边看节目边高兴地说:“临近重阳节,我们商南县文化馆为我们举办了这样快乐生活,最美夕阳红的大型的活动,我心里真高兴,我为我们商南县的文化生活这样丰富多彩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代表我们老年人向全商南县的老年人祝他们身体健康,永远幸福快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商南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商南县文化馆、商南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商南县老年大学承办;商南县财政局、商南县老龄办协办。活动分为方阵展演暨才艺大赛两大部分,邀请了省内外艺术家、专家组成评委会,由评委会现场打分,综合评议,并在颁奖晚会上公布获奖名单。

比赛环节,参赛队伍依次登台亮相,比拼技艺。《爱我中华》、《军人本色》、《打靶归来》、《梦中的妈妈》、《从小卖蒸馍》、《中国冲冲冲》、《厉害了我的国》、《我爱你中国》、《祖国你好》、《中国美中国梦》等音乐依次响起,锅庄舞、水兵舞、太极拳、旗袍秀,大家翩翩起舞,以轻盈舒展、情感浓烈、极具艺术感染力的舞姿点燃了全场的激情,舞出了商南老年人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内心深处执着不变的对生活和梦想的美好追求。向人们展现出商南县老年人健康明快、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

演员彭桂云说:“我们是湘河代表队,这次参加老年节活动我们非常开心,虽然我们排练中也很累,但是我们心里还是很高兴的,祝愿我们商南越来越好,以后我们更开心,登上更大的舞台。”

tiny-725-2020-10-23-11-50-34

陈富英老人听说文化广场举行才艺大赛,很多老年人都在这参加,也赶到广场,“来一看真是大开眼界,这些老年人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各样的演出看的心里真高兴,给我们这些老年人以后的生活增添很多丰富多彩让我们高兴的事情,我以后要多多参加这些活动,自己生活快乐,身体健康。希望更多老年人都来参加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商南县通过“快乐生活·最美夕阳”重阳节老年才艺大赛这一形式,积极为老年人群众搭舞台,让老年人唱主角,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世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活跃全县广大中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推动全县群众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杜金晖  李明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