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泾阳:突出“严、全、快” 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为全面提升村干部管理动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泾阳县以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优化提升为切入点,全面落实村党组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制度,着力解决好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管理不细的问题。

在“严”字上把好关,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严格落实《陕西省村党组织书记任职备案管理办法》要求,严格执行“凡动必备”的原则,按照“沟通意见、资格联审、任免程序、备案管理”的步骤,对村党支部书记实施动态管理。同时,对村党支部书记受到党纪处分、刑事处罚或出现其他违纪违法的行为及时通报,对存在作风不实,群众反映强烈等情形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及时提醒或动态调整。

在“全”字上下功夫,全面掌握信息情况。明确“一人一档”建立村党组织书记档案,档案内容包括村党组织书记基本信息、备案登记表、考察报告、登记表、年度考核登记表、廉政鉴定、学历(培训)证书、入党资料、表彰奖励证明、违纪违法处置情况、民主评议结果、等资料动态梳理更新,作为认定村党组织书记任职经历和履职情况的重要依据。

在“快”字上求实效,提高备案工作效率。将村级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作为破解农村党组织书记不优的重要抓手,目前,泾阳县已将133个村党组织部书记全部纳入县级备案管理体系,有效破解了村党组织书记任职程序不规范不及时、弄虚作假以及管理不到位、任职履职情况掌握不全面等问题,确保选好用好管好村党组织书记。(孟田野  刘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