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人民日报“扶贫在线”虚拟展馆上线 创意讲述中国脱贫故事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有扶同享工作室 姚雅男 邱瑟 王剑 任雅芝

1

这是一辆开往幸福的特别列车,见证全面小康路上的奋斗故事。

2020年10月20日,由人民日报“扶贫在线”推出的“决胜时刻”脱贫攻坚VR虚拟展正式上线,融合先进新媒体技术,以列车的形式,将令人动容的中国扶贫故事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2

展馆序厅鸟瞰图

“决胜时刻”脱贫攻坚VR虚拟展以“奋斗不止 幸福起航”为主题,将脱贫路上政府、企业等多方合力取得的奋斗成果贯穿于仿真模拟的乘车之旅中,情景交融,二者的共振前行折射了中国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不懈努力与探索精神,展现了中国脱贫攻坚力量。

三大场景 见证脱贫之路

展馆依托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线上沉浸体验场景,包含候车厅、主题车厢及列车站台三部分,交互逻辑模拟真实乘车流程,以列车前行的形态展现中国脱贫攻坚不断向前的奋斗之路。

3

人民日报版面墙

候车厅里,汇集了人民日报脱贫攻坚重要图文报道及视频纪录片资料,人民日报扶贫相关重磅报道版面集中展示了中国精准脱贫路上的重要时刻,人民日报社拍摄制作的三集纪录片《中国扶贫在路上》则生动描绘了中国扶贫时代画卷,带领观众触摸奋斗脉络,感受发展成就。

4

5

在主题车厢,观众可以遇见扶贫第一线的故事,它们来自16个在脱贫攻坚方面具有创新经验和典型案例的代表单位,充分展现了脱贫攻坚道路上冲锋在前、攻坚拔寨的拼搏精神。

6

主题列车外观

7

主题车厢内部全景

展馆还将科技元素和真实感受相结合,为观众提供趣味互动体验。观众可以在候车厅领取一张定制车票,在站台完成一次“场景穿梭”,亲历中国扶贫史上重要时间节点,见证历史性时刻。

8

定制车票

科技赋能 讲好中国扶贫故事

“决胜时刻”虚拟展通过智能数字技术和创意的展陈,构筑了深度沉浸的交互场景,集深度研讨、量身定制、技术开发、成果展示、全媒体传播于一体,实现多维度、立体化、交互性的全景式扶贫展示形式。让观众足不出户便可实现“全景观看、虚拟漫游、深度互动”的体验,感受中国扶贫工作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体悟全社会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9

扫码进入虚拟展馆

虚拟展馆将在云端持续开放,没有闭展时间,观众可以随时随地自由参观,能让人更专注地观展。同时,数字化手段使展品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展厅充分展示了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京东电商扶贫、贵州丹寨留守妇女脱贫等182个扶贫案例故事,有效解决了扶贫领域多主体、跨地域、超体量限制的难题,触及更多受众。此外,展馆特别策划的创意互动活动,定制车票转发为优秀脱贫实践点赞打call,让展览更有温度,深入人心。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之年,“决胜时刻”虚拟展以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为创意原点,与全国人民一起参与历史性时刻,共同感受波澜壮阔的中国减贫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