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新华社、碧桂园助农筑梦公益直播暨德育学堂捐赠仪式在宁陕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0月20日,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陕西中心联合碧桂园集团共同举办的“愿你依旧硬核”助农筑梦公益直播活动暨新华社《中小学德育学堂》捐赠仪式在宁陕县江口镇举行。县委副书记陈永乐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向忠主持。

tiny-0-2020-10-21-14-59-52

捐赠仪式上,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陕西中心副主任李严冬、碧桂园集团陕南区域总裁刘建军讲话,新华社代表李严冬及碧桂园集团代表徐舒扬向汉滨区、宁陕县、紫阳县、平利县人民政府捐赠新华社《中小学德育学堂》视频节目,旨在加强贫困山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教育扶贫,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为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贡献力量。

陈永乐首先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陕西中心、碧桂园集团在江口回族镇举办助农筑梦公益直播暨德育学堂捐赠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宁陕经过5年攻坚,2019年宁陕县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7%降至2019年的1.04%,这些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用情帮扶,特别是新华社和碧桂园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宁陕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给予了大力支持、强化了动力保障。

tiny-50-2020-10-21-14-59-52

陈永乐要求相关单位及江口回族镇要珍惜机遇、主动对接、密切协作,努力把宁陕核桃等扶贫产业打造成带动群众脱贫增收的“硬核”产业,切实将社会帮扶支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不辜负帮扶单位的期望。

捐赠的《中小学德育学堂》由新华社音视频部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制作,是新华社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宣部、教育部系列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国家通讯社强大的报道资源和内容整合优势,精心设计制作的一档集德育、时事、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为一体的视频节目。该节目针对全国中小学生受众特点和接受习惯,以视频节目这种直观、生动、形象的呈现方式,通过青少年的参与、体验和互动,从而产生教育和传播的实际效果,是创新德育工作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tiny-560-2020-10-21-14-59-52

活动当天,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陕西中心还联合碧桂园集团共同推出了“愿你依旧硬核”助农筑梦公益直播活动,聚焦宁陕消费扶贫,助力当地核桃油及相关农特产品销售,拓展当地农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杨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