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长沙一小区多套别墅“无主”?回应:已联系到66套别墅业主

中新网长沙10月21日电(向一鹏 徐志雄 杨华峰)对于近日网传的湖南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一事,20日晚,雨花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雨花发布”发布了由同升街道同升湖社区居委会作出的情况说明:目前已联系到66套别墅业主,社区将协助物业公司尽快联系到所有业主,提高小区入住率。

20日下午,记者来到上述小区一探究竟。由于小区面积过大,经过多方打探寻找,终于找到一片连排的荒废别墅。别墅院子大门或被生锈的铁链锁住,或被灌木杂草与废弃物堵住,建筑内为毛坯房,大多无门窗,只预留有安装位置。

记者发现,该小区里面的别墅大多在三至四层高,很多别墅房屋内一片漆黑,有些房屋阳台上甚至长满了青苔。

据悉,于2000年开盘的同升湖山庄小区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洞井镇,依600亩同升湖而建,一度号称是长沙乃至湖南最好的别墅楼盘。其开发者王忠和在2019年因涉黑犯罪被长沙警方抓获。

据小区业主、湖南本土知名相声演员大兵在抖音发布的视频称,同升湖小区内有70多套别墅和60多套洋房无人认领,此前网上的报道也称该小区“78栋无人认领的别墅中,有25套是完全没有业主任何信息的,剩下的部分只有业主姓名或电话,但多是错号、空号。能打通的电话,对方也纷纷表明不是自己的房产”。

上述情况说明指出,经核查,今年5月,万科物业中标进驻同升湖山庄后,有77套(网传78栋)别墅联系不上业主。为此,社区协助物业公司积极联系业主,目前已联系到66套别墅业主。

该说明还表示,社区将协助物业公司加强小区基础设施维护,改善小区环境卫生,并继续协助物业公司尽快联系到所有业主,积极加强与未入住业主的沟通,以优质服务提高小区入住率,以高入住率促小区管理运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