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新安县税务局:“以爱促消”助力脱贫攻坚

1 召开消费扶贫工作会议

召开消费扶贫工作会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你们看,我们今年收获的这批香菇个个饱满,味道也好。”说起香菇,北冶镇袁门村第一驻村书记朱明贤热情地向税务干部介绍道。“由于连续阴雨天气,我们的香菇迎来了大丰收,但受到储备能力不足、销路不畅等因素影响,造成了大量香菇滞销,还好你们出手相助,帮了大忙啊!不然我们贫困农户就白忙活了。”

2

作为袁门村的帮扶单位,新安县税务局经过多方考察、了解村情之后,决定将香菇种植作为产业帮扶项目,对原有的香菇厂进行改造再投资,通过组织村委干部集资、贫困户贷款,申请专项资金,完善香菇扶贫种植方案,修建香菇大棚,攻坚克难终将香菇种植基地落到村庄,让香菇产业成为贫困农户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3

今年,袁门村的香菇迎来了大丰收,但由于储备能力不足、销路不畅等因素影响,香菇销售渠道受阻,眼看着一万多斤香菇就要滞销,作为帮扶单位的新安县税务局采取“以买代帮”“以爱促消”等方式积极组织消费扶贫。该局向干部职工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大家“以买代帮”,齐心协力帮助贫困农户解决燃眉之急,该局税务干部积极主动在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等平台为袁门村香菇转发宣传,打通销售渠道,助力农户增收。同时他们借助新媒体,积极拍摄短视频,化身“网红”为香菇产业“带货”,大家既是消费者又是“代言人”,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农户解决当前实际困难。

4

“开展消费扶贫,既可以帮助贫困农户拓宽销售渠道,调动他们生产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又可以鼓舞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志气,我们会继续汇聚合力,把这件好事做扎实、做出成效。”新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席文笃说道。(郭振华 赵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