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首届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开赛 优胜者将参加省级大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20日,第五届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扬州地区选拔赛暨扬州市首届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在扬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由扬州市民政局、人社局和团市委主办,扬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承办,是扬州首次举办面向全市养老护理服务领域的技能大赛。大赛之前,扬州各县市区对110余家养老机构层层筛选,选拔出9个代表队、5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大赛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由专业化照护方案设计和综合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比赛总分100分,专业化照护方案设计占比20%、综合实操占比80%。参赛选手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具备熟练的实操技能。前者测评参赛选手对老年人生理、心理、文化及社会等方面的照护水平;后者要求选手在情境化竞赛区内完成生活照料、基础照料、康复护理等方面的实际操作,心理护理、培训指导也要贯穿其中。

扬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失能、失智老年人口日益增多,多样化、个性化养老服务需求日趋增长,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已成为推动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的重要内容。本次技能大赛旨在扩大养老护理行业社会影响,推进养老护理技术革新,全面提升养老护理员专业化水平。

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2名优秀养老护理员,还将代表扬州市参加11月中旬举办的“第五届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本年度省级比赛首次将养老护理项目纳入职工组赛项,这是江苏率先以省政府名义举办的养老护理技能大赛,是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规格最高、范围最广、表彰力度最大的赛事活动。(民小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