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上海东方美谷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国际化妆品大会下月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主题为“美丽世界 全球共享”的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将于11月13日-15日将在上海奉贤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举办。

据奉贤区副区长顾佾介绍,通过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努力,如今东方美谷集聚了全市1/4以上的化妆品企业,市场销售额占比达40%,已经成为了上海规模最大、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集聚地之一,实现从“品质到品牌”的飞跃,品牌价值超110亿元。东方美谷化妆品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大会的盛况也折射出东方美谷越来越深远的国际吸引力,印证了世界化妆品行业对奉贤区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的青睐有加。在大会的影响力下,2019年,东方美谷落地新项目60个,其中亿元或千万美元以上投资项目13个。

本届世界化妆品大会由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及东方美谷产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获得了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指导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大会共计邀请国际国内知名化妆品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及媒体近500人参加。由于今年全球新冠疫情原因,本届大会线下规模有所控制,但为让更多无法到场的人能够及时全面的了解详细内容,会以线上多平台网络直播等形式来向大家呈现大会的精彩纷呈。

本届大会将首次采用IP化运营方式。除了开幕式及五大论坛外,还将发布《2020东方美谷蓝皮书》以及《2021美妆发展趋势预测》。同时,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及功能平台也将集中入谷。大会组委会也专门针对化妆品新规这一企业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专门邀请国家药监局领导现场进行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而为了将东方美谷的集聚效应进一步释放,形成强大的产业规模效应,东方美谷云上展厅也将在开幕式上正式上线。云上展厅是一个旨在为每家落户东方美谷的化妆品企业和功能平台搭建的VR线上展厅,展厅将向观众永久开放,观众可通过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观展。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除了11月13日开幕的东方美谷第二届品牌展外,还将在美谷美购广场举办为期10天的“M潮集市”活动。本届大会还将与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深度结合,10月至11月期间,将举办“走进奉贤”“中国美谷”等一系列活动,人民优选直播大赛的网红们也将受邀深入东方美谷探营。11月13日至15日大会期间,一批嘉宾、企业家、专家将走进人民网大会现场演播室,参与《美谷访谈》栏目,畅谈行业未来发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