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退税“不断线”,审批“加速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坚持在退税速度上做“加法”,在退税审批上做“减法”,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应享简享”成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又一重要助力。

紧锣密鼓,层层推进,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为了实现“应享尽享”,该局定期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部署落实退税工作,根据省局、市局工作要求,制定退税工作进度计划,在办税服务大厅窗口配备外网电脑,设置退税“绿色通道”,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进度表开展退税工作,提升纳税服务效率,切实跑出瀍河经济发展“加速度”。

全局动员,主动作为,喜获企业频频点赞

为了达到“应享快享”,抽调业务股室、各分局业务骨干组成退税专项小组,“地毯式”核实企业退税条件,将应享未享数据推送至各分局及工作组,逐户打电话通知到企业。为了确保惠民政策精准执行、及时“落袋”,该局走访27户重点企业,面对面为企业解惑答疑送政策,手把手帮企业准备资料送服务,实打实保障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优化内部工作流程,以最短时间将退税“大礼包”发放到位,收获了企业的连连点赞。

服务升级,专人审批,畅享电子退税速度

为了确保“应享简享”,该局办税服务大厅将推广电子税务局与办理退税相结合,成立退税专项小组,形成了“专人推广、专人辅导、专人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模式,开展全程电子退库,让纳税人享受到“不接触、零难度、优服务、无风险”的全新办税体验。当纳税人在线提交退税申请后,办税服务大厅前台即刻通过金税三期系统发起审核审批,纳税人不用来回跑,也不用提交纸质资料,就可完成系统内审批流程并发送人民银行进行退库。从企业发起申请到税务部门审批,前后10分钟左右即可“点税成金”。

该局在细节上动脑筋,在服务上下功夫,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仅让纳税人“应享尽享”,还要做到“应享快享”“应享简享”,为企业注入生机和活力,为瀍河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郭振华 周融  韩凯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