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邵阳新增市场主体49257户 增量位居湖南省第3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截至2020年10月16日,邵阳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46395户,总量列湖南省第4位;今年新增49257户,增量列湖南省第3位。其中,“四上”企业(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在库总量4536家,列全省第2位;同比增加433家,增量列湖南省第3位。

这是邵阳最新对外公布的靓丽数据。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围绕中央“六稳”“六保”目标任务,紧紧抓住保市场主体这个“牛鼻子”,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市场活力和发展动能不断释放和迸发,市场主体呈强劲增长态势,呈现出“多起来、稳起来、活起来、旺起来”的喜人局面。

11_副本

市场主体快速增加,表明市场活力强劲,各项数据同样喜人:2019年邵阳全市实现GDP2152.5亿元,同比增长8.0%,高出湖南全省0.4个百分点,增速排湖南省第4位,经济总量跃居湘中湘西南首位;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GDP1008.1亿元,同比增长1.6%,高出全省0.3个百分点,增速位于湖南省第3位。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