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偃师市税务局:税惠“三农” 处处皆“丰”景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感谢帮扶干部为我出谋划策,让我把红薯卖出去。”日前,偃师市府店镇西管茅村民李进雷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办实事 结对帮扶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偃师市税务局,感谢党员干部为他们解决了红薯滞销问题。

受疫情影响,偃师市府店镇西管茅村民李进雷种植的红薯出现了滞销情况。国家税务总局偃师市税务局干部杨建娜做起了“带货网红”,通过发动网络直播销售、微信销售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不到两天,急待销售的6000斤红薯全部售空。“大哥,这是卖红薯的钱,你数一数。最近就安心待在家里,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我。”杨建娜把钱送到村民李进雷家中时说道。此前,杨建娜在疫情排查时发现,李进雷正为丰收的红薯滞销愁眉不展。“村民们起早贪黑种菜不容易,菜卖不出去,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儿。”一番思索后,杨建娜决定为西管茅村红薯“带货”。

说干就干,杨建娜迅速将红薯图片拍摄编辑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开始了“线上”售卖,立即吸引了不少关注点赞,大家纷纷下单。买家下单后,杨建娜便率驻村工作队员到村筛选、称量、装运,因为人手不够,她又当起了红薯“配送员”,亲手将优质红薯送到购买人手中。西管茅村红薯品种优良、甘甜香糯,加上公道的价格,好口碑“一传十、十传百”,迅速成了“网红薯”。

“红薯虽小,却是关乎百姓收入的大事。我们会继续以‘互联网+农特产品’模式提高老百姓收入,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郭振华 许云鹏 丁向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