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才被约谈又出安全事故!山西一煤矿瓦斯爆炸致4死1伤,今年全省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排全国第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张燕)晋中市应急管理局消息,2020年10月20日凌晨2时许,潞安集团左权阜生煤业井下1208安装工作面回风顺槽端头密闭墙附近发生一起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死者已升井,伤者体征平稳,抢险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今年以来,山西省接连发生临汾襄汾“8·29”农村饭店重大坍塌事故、太原“10·1”景区冰雕馆重大火灾事故,分别造成29人遇难和13人遇难。截至目前,今年山西全省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排全国第一,近年来还接连发生森林火灾、山体滑坡等多起灾害事故,造成群死群伤。

10月6日,国务院安委会曾约谈山西省人民政府负责人,要求山西省就今年以来连续发生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进一步从思想上、责任上、执法上和担当精神上,深刻剖析原因、总结教训,结合事故调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重蹈覆辙。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潞安集团左权阜生煤业多次违反安全、环保规定受到行政处罚。其中,在2017年、2018年分别因涉嫌煤矸石未采取防燃措施及相应防范措施、涉嫌矸石场地建设不规范等受到左权县环保局的行政处罚。今年9月份还因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电梯和已经报废的压力容器,被左权县应急管理局行政处罚。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