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山货”进城走俏高校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高山茶叶、金丝皇菊、镇坪腊肉……10月19日,在镇坪扶贫产品进中国药科大学展销活动现场,来自镇坪县原生态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不少老师和学生前来围观和购买,大家手里提着大袋小袋,收获颇丰。

1

2

“今天特意过来买点茶叶,听说展销的都是镇坪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原生态无污染,买点带回去让家人尝尝。”中国药科大学学生王自强边扫微信付钱边说。

3

走进展销点,镇坪的腊肉成了人气之王,还没等产品摆好,前来咨询和购买的市民和学生早已把展位围的水泄不通,镇坪县汉巴食品有限公司销售人员一边向前来咨询的人推介镇坪农产品,一边给购买的市民打包称重,忙的不亦乐乎。

“这个活动办的好,既帮助贫困户和当地企业,又让消费者买到了绿色健康产品,可谓一举两得。”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在校交流学习的李老师购买了木耳、腊肉、蜂蜜等产品,他对现场的活动赞不绝口。

“还不到半天,我们的特产就销售一空,好多师生要了微信,准备在线上购买,希望政府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促进企业发展,还能持续带动农民增收。”镇坪县深山来客有限公司肖辉高兴地说道。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校地企之间的交流协作,巩固苏陕协作成果,同时,把消费扶贫作为企业发展、农民增收的有力抓手,通过组织政企对接、搭建平台等方式,销售广大贫困户和带贫企业的扶贫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和贫困户稳定脱贫,帮助扶贫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使扶贫农产品真正成为群众的摇钱树。”镇坪县扶贫局副局长张祖鹏表示。

4

5

“我为扶贫产品代言”在展销会现场,县长李平一行拿起手里的菊花茶,当起了扶贫产品代言人,为药大师生介绍起了镇坪特色农产品:“我们镇坪产的金丝皇菊,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常饮能养肝明目、清热祛火、降脂降压、润肠排毒,是典型的长寿饮品。”

以产品为媒介、用消费搭桥梁,镇坪县通过举行镇坪县扶贫产品南京行暨苏陕协作“双招双引”活动,不仅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而且巩固了苏陕协作成果,据悉,此次活动将分别在钟楼区、南京大学等5所高校开展为期5天的镇坪扶贫产品南京行联合展销活动。

近年来,镇坪县依托中国药科大学定点帮扶协作,与中国药科大学交流日益密切,双方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教育医疗、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社会事业等各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通过八年来定点扶贫帮扶,中国药科大学帮助我县扔掉贫困县帽子、撕下边远县标签、踏上高质量发展征程,八年来,选派了7名专家到县挂职,50余名教授到县交流,投入帮扶资金150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地企交流合作,开阔思路,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企业协同共建,不断巩固深化定点扶贫、苏陕协作成果,助力全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镇坪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涂世昌说道。

据悉,此次展销活动共有来自镇坪县20家扶贫农产品企业,遴选了腊肉、茶叶、香菇、金丝皇菊等90余种当地特色农副产品进行展销,活动当天,现场累计销售金额3万余元,镇坪县汉巴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南京相关院校、企业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签约金额3千余万元。(江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