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吹响“金秋季”招商战役号角,陕西西乡召开全县“金秋季”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

图片16031154829811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0月19日,陕西省西乡县召开全县“金秋季”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县委书记演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庆福,政协主席王琳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办、部门、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夏兮传达了全省“金秋季”招商引资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常务副县长陈敏通报西乡县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陈敏强调,本次“金秋季”活动将采取县级领导带头,针对不同侧重方向外出招商,以“八+N”小分队模式全体总动员。各牵头部门、各镇办负责人要认真领会此次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压实责任,切实按照县级方案要求务实外出招商。各镇办、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主动出击,抢抓苏陕协作、汉商回归、服装产业转移等机遇,按照延链、补链、扩链、壮链的思路,结合我县资源禀赋和“十四五”规划,瞄准外商投资的方向和热点,洽谈引进一批项目落地。

演晓刚指出,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大局大势的变化、县域经济的发展、全县人民新期待三方面上看,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主战场,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上项目,以大招商、大项目带动西乡大变样、大跨越。

图片16031154829892

演晓刚强调,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一要增强招商意识。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促发展”理念,主动摒弃被动招商、敷衍应付、等待观望的畏难情绪,在全县形成“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根据我县打造农特产品公共区域品牌、工业经济启航目标、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以及形成园区的产业聚集效应,重点对农业产业、工业集群、文化旅游业国动产业园区招商。三要实施产业链招商。坚持“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着力招引一批旗舰型、地标型的产业项目,想方设法补齐壮大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四要坚持需求导向,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服务型城市,提高全社会服务效能,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演晓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县级领导及各镇办、部门“一把手”要充分发挥表率,主动出击,掌握研究招商信息,联系接待客商,洽谈落实项目,协调解决难题,全力把“金秋季”招商引资各项活动组织好实施好,确保在四季度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下一步,西乡县将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奋力开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高质量建设“六个西乡”、早日实现“撤县设市”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秦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