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2020年四川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 10月19日,由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以“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2020年四川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活动现场,四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出席并宣布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四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介绍了四川省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工作、政策,以及目前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代表全省21个市(州)市场监管局就落实监管主体责任、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发言;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爱齐(四川)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代表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就落实主体责任、持续高质量发展发言。

据悉,在宣传周期间,四川省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推进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深入企业、社区以及人民群众。今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四川还将邀请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验室以及审评中心,通过参观实验室、生产厂房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新冠诊断试剂、医用口罩等)相关产品知识,向社会大众宣传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的安全知识。同时,还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户外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向社会公众科普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此外,四川省也还将积极参加国家药监局开展的活动,包括“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全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范线上研讨会”、“守安全促发展走近器械检查”、“医疗器械安全科普视频大赛”、“创新医疗器械线上云展”、“家用医疗器械线上云展”等系列活动。

医疗器械安全关系人民生命健康。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疗器械安全和高质量发展。2020年是国家药品监管部门首次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普及医疗器械基本知识和安全常识,有效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同时,宣传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工作及监管政策,展示近年来医疗器械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