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临洮县基层人大代表杨有义:为村民脱贫致富谋出路、想办法

今年65岁的杨有义,是省、市人大代表,更是被新添镇崖湾村村民称为“老黄牛”的当家人。作为崖湾村的党总支书记,杨有义有着一股“老黄牛”般锲而不舍为民办事的韧劲。担任村支书27年以来,他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了兴村富民上,带领村两委班子立足村情实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场,用一颗赤诚的心,甘做群众致富的铺路人,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微信图片_20201019120411

走进临洮县国家现代产业园崖湾村二甲蔬菜种植基地,一排排的崭新的钢架大棚映入眼帘,大棚内的大白菜、菜瓜等蔬菜长得郁郁葱葱,村民裴仲平正在自家的菜瓜棚里忙碌着,说起现在的钢架大棚,裴仲平连声说好。

微信图片_20201019120419

裴仲平口中的土地碎片整理,是杨有义率先提出实施的。2018年国家级现代产业园项目落户新添镇,崖湾村积极融入临洮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核心区建设,利用“三变”改革,创新工作模式,打破地界,在全镇率先示范土地整合。将七社212国道以西100亩菜地收起后打破地界重新规划,完善路、渠等配套设施,利用项目补贴动员农户搭建高标准钢架大棚200余座,打造成了二甲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全面提升改造了传统的竹片大棚,群众的收入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微信图片_20201019120424

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成后,群众种菜的积极性提高了,蔬菜的品质更好了,但对于杨有义来说,保障群众的收入才是最关键的,拓宽蔬菜销路,让老百姓种的菜能卖出去才是最重要的。为了解决蔬菜的销售问题,杨有义在心里又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

微信图片_20201019120431

信息化平台和网站的建设,进一步拓宽了蔬菜的销售渠道,提高了蔬菜的交易效率,实现了同国内大型蔬菜批发市场的信息共享,也方便农户及时了解市场行情,同时还可以调整蔬菜种植结构,提高群众收入。

微信图片_20201019120435

人大代表肩负着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杨有义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崖湾村党总支书记,他27年如一日,为崖湾村的发展呕心沥血、披肝沥胆,全心全意为村民脱贫致富谋出路、想办法,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临洮县委宣传部供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