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定边举行生猪代养分红发放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对贫困群众而言,也是个幸福难忘的日子,他们不用投工投劳,仅靠国家的扶贫政策,就领到了分红金。分红仪式上,陕西铭丰农业集团董事长方占金为贫困户代表发放了分红款。目前发放的是第一批次生猪代养分红金,贫困户每户分红500元,陕西铭丰农业集团共发放分红金24.7万元。

tiny-565-2020-10-19-11-30-59

tiny-479-2020-10-19-11-30-59

据了解,为推动全县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壮大,促进贫困户有产业带动、有产业增收,由定边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实施2020年拟脱贫户486户、脱贫监测户13户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带贫模式,保障剩余贫困人口通过产业收入顺利实现脱贫。生猪代养项目由定边县铭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牵头实施,负责提供饲料、兽药疫苗,通过专业化的养殖技术管理服务,共同带动当地合作社和农户参与发展生猪养殖产业,为确保产业扶贫工作收到实效,公司给农户作出收益保障承诺,待猪出栏后,每批次向贫困户保底分红500元。(文图/定边县融媒体中心王霞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