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商南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0月16日,商南县粮食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教体局、县妇联在县人民广场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tiny-22-2020-10-19-11-08-48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发放资料、咨询答疑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粮食政策法规、节粮爱粮、安全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

tiny-474-2020-10-19-11-08-48

县粮食局副局长胡平说:“此次活动旨在唤醒每一个公民对节约粮食的重视,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持制止餐饮浪费,争做粮食安全的守护者。”

活动中,金丝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和清油河镇延和谷物加工专业合作社等5家粮食企业的优质粮油产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展销,吸引了市民争相品尝、采购。

tiny-795-2020-10-19-11-08-48

涉粮企业职工马玲说,“今天那我们作为商南县的粮油企业来参加国际粮食日的宣传,我们觉得非常荣幸,我们作为粮食企业以后会一如既往的为大家提供质优价廉物美的粮油产品,保证市场的所有供应,绝对不会出现任何的质量问题,请大家放心选用。”

活动还向社会各界发出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倡议;倡议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我国粮食安全。

tiny-899-2020-10-19-11-08-48

市民王国华深有感触:“我们都是从挨饿的年代过来的,现在是国家政策条件各方面都发展了,粮食也过关了,有吃有喝的也不愁啥子。但是我们不能忘了过去,我们要坚持勤俭节约的好传统,要教育子女,不要浪费粮食,从点点滴滴做起,该节约的节约,不要浪费。”

县粮食局还走进县城关小学,通过“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宣讲,介绍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和主题,并发放宣传彩页和倡议书,倡导师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

小学生金珈宇说:“在我们学校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活动,当我看到宣传单上这些非洲的小朋友吃不到饭捡垃圾吃的时候,我从中想到了我们平时浪费的情节。所以以后我们要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可以在公共场所给他人提醒让他们光盘行动,回家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提醒,让他们不要浪费粮食,要节约。”

tiny-958-2020-10-19-11-08-48

接下来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商南将开展 “公众走进粮食安全”, 进粮食企业,进粮库,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粮食储备管理情况,宣讲粮食政策和安全形势。 组织专业力量“走出去”,进社区、进家庭系列宣教活动,普及讲解粮食安全科普知识、开展粮食安全主题体验实践等活动,提高全社会爱粮节粮和粮食安全意识。(杜金晖  何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