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搭乘兰州“茶马古道”城际推介活动快车|榆中县文旅农特产品盛装亮相昆明

18日上午,“北丝路”牵手“南茶道”“一带一路”兰州“茶马古道”城际推介活动在云南昆明举行,榆中县文旅农特产品盛装亮相吸眼球,获得与会人员青睐。推介会前,会场相继播放了榆中招商引资、文化旅游、特色产业介绍等宣传片,推介会中,榆中县委副书记胡真在活动中现场作了文旅推介。

微信图片_20201019104040

此次“北丝路”牵手“南茶道”的对话活动不仅是一次丝绸之路与茶马古道的文化碰撞,还是兰州、昆明两地共商合作,共同推动城市间经济、文化、旅游、民生等领域沟通与交流的务实举措。推介会上,兰州水车、白塔烟云、黄河趸船、太平鼓、牛肉面等极具兰州特色的城市宣传片让现场嘉宾凝神静气,沉醉其中,悉心感知属于兰州这座黄河之滨城市的味道。同时,两地政府部门、企业之间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01019104045

在当天的推介会中,榆中生产的陇原艾草、高原夏菜、小杂粮、中药材等农特产品以新鲜销售、电商销售等不同的处理和包装形式盛装亮相。当宾客走过榆中展区时,艾草蔬果飘香诱人,吸引众多宾客走进展区,参观了解艾叶玫瑰饼、香囊、青艾饼、防疫香囊、浴包等百草产品和甘草、党参、黄芪等中药材产品及色泽诱人的蔬果、杂粮、百合羹等农特产品。

微信图片_20201019104049

昆明市一企业负责人仔细察看了艾草、艾绒、艾条、中药香囊等相关产品后说:“艾草对于我们昆明来说很有用,因为这里潮湿,艾草具有祛湿排毒、益气化瘀、滋养元气、调节内分泌、改善身体微循环、增强免疫力、提高睡眠质量等功效,应该说是有很大市场的。”现场一位嘉宾看上了一孔艾灸盒要购买,展销人员立即进行了联系,并给予邮寄。同时,云南省甘肃商会的负责人现场沟通,当即表示将榆中本次展出的所有产品会在云南范围内大力推广和展销。

微信图片_20201019104055

参加本次活动的榆中电商负责人李江表示,“榆中农特产品丰富,电商发展也基本成熟,带着榆中的特色电商产品来到昆明参观学习,这不仅是一次对我们农特产品的大力宣传,同时通过对云南昆明文化的了解,也可以让我们有针对性的上新一些电商产品,促进我们的电商产品更好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19104059

微信图片_20201019104104

榆中建置始于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为兰州地区最早的行政建制。榆中绵延千年,一直是省城兰州的东大门,是中原通往西域的交通、军事要冲,素有“丝路重镇,省城咽喉”之美誉。丝绸古道东进西出,榆中就像镶嵌在黄土高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交织荟萃,构成了独特而靓丽的风景名胜画卷。榆中境内有陇上屋脊马啣山,“陇右名山”兴隆山属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拥有55万亩原始森林,是省会兰州的“一叶绿肺”和“天然氧吧”,也是省内外旅游避暑胜地。35万亩生态造林工程,持续在榆中山川延伸着绿色的梦想,文明和谐的生态榆中是名副其实的“兰州后花园”。同时,榆中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中国共产党在甘肃活动最早的地区,也是甘肃最早的共产党员、甘肃党的创始人张一悟诞生地。境内红色资源丰富,现有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解放兰州第一野战军司令部旧址等革命遗址53处。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12所大中专院校、4所科研机构入驻榆中,教育资源丰富、人才智力密集。

微信图片_20201019104117

微信图片_20201019104112

近年来,榆中县抢抓榆中生态城和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机遇,探索了 " 耕 " 上田园景观、" 种 " 出乡村旅游、建起黄河美宿、乐享幸福生活的乡村旅游发展 " 榆中模式 "。榆中乡村旅游在多元需求中成长,已超越传统农家乐形式,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围绕 " 回归自然、体验乡愁 " 的旅游新需求,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旅游也从过去的一个点、一个村,扩展为一个片区、一条特色旅游带,乡村风情小镇、沟域经济等发展迅速,特别是以设施农业、观光农业、采摘农业为主导产业,打造培育了一批乡村旅游示范乡镇、特色村和星级农家乐。(俞炫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