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凤县:秋色染秦岭 红叶入画来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秋色染秦岭,红叶入画来;色比桃花艳,宛若美人颜。10月18日,2020凤县红叶观赏季暨“美丽陕西迎全运”秦岭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该县红花铺镇永生村举行,来自陕西省摄影协会及各地市摄影协会、作家协会、大专院校摄影专业师生代表与陕甘川三省户外骑行爱好者齐聚七彩凤县,共同庆祝活动开幕。

mmexport1603013227108

凤县地处秦岭南麓、嘉陵江源头,森林覆盖率达80.4%,生态环境优美,地质地貌独具一格,以“峰奇、路险、石怪、景秀”著称。每年10月至11月,凤县境内的群峰秋色盈金树叶流丹,呈现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绚丽景观,是陕西省内著名的秋季旅游赏红叶好去处,是国内最浪漫的旅游县。在凤县,娇艳似火,瑰丽似霞的20多种红叶竞相斗艳,山被红叶遮掩,水被红叶浸染,道被红叶铺成,一丛丛,一片片的霜染红叶延绵100多公里,形成的令人失魂夺魄的壮美景色被游人称为“百里云霞”,成为大秦岭最佳红叶观赏区和周边省市摄影爱好者的红叶定点拍摄基地。登上紫柏山、灵官峡、通天河、酒奠梁、留凤关等处的红叶观赏平台,万般美景尽收眼底,令人不得不赞叹自然造化之神奇。

mmexport1603013229748

tiny-424-2020-10-18-17-40-52

tiny-222-2020-10-18-17-41-54

tiny-121-2020-10-18-17-31-30

启动仪式上,十四运形象大使、“美丽陕西迎全运”摄影大赛公益形象大使吴雅楠向活动发来贺信;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发布了八条2020陕西秦岭红叶观赏自驾旅游推荐线路;陕西省摄影协会介绍“美丽陕西迎全运”摄影大赛活动安排;摄影大赛组委会向凤县授予“美丽陕西迎全运”摄影基地。在活动现场,凤县境内的十余家宾馆饭店、农家乐、美食传承人进行了厨艺比拼,椒香排骨、美味苹果酥、凤椒酥牛肉等数十道凤县地方特色美食让人垂涎三尺,赢得了各地游客的一致好评。

tiny-580-2020-10-18-17-43-22

tiny-664-2020-10-18-17-38-57

本届金秋红叶观赏节历时一个月,在此期间凤县还推出了“百名摄影家作家采风写生凤县、网红带你金秋游凤县、凤县2020红叶文创产品大赛及网络摄影展、千人大巴团畅游七彩凤县”等多项旅游采风活动,您不妨也来凤县用手中的相机、画笔留住金秋时节最美的瞬间,欣赏一番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秋日美景吧!(田俊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