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盗刷同学支付宝 竟敢陪着去报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一起贼喊捉贼的闹剧在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张纲派出所上演。当天,张同学前来报案,说自己的支付宝被盗刷9000余元,没想到,最后抓获的嫌疑人竟是陪张同学前来报案的李同学。

当天早晨,三位学生来到张纲派出所,报案的张同学称自己清晨6:40收到一条扣款信息,查看后发现,支付宝的9000余元没了。民警立即查看张同学的转账明细,发现九千余元全都转给了一个名叫“XX店铺”的账号。巧的是,前来一起报案的王同学名字与该店铺一模一样,这不由得引起民警的注意。于是民警查看了王同学的手机,点开其支付宝的转账记录,但并未发现该款项。民警怀疑王同学有其他的支付宝账号登录,但是查询未果。

民警随后在搜索李同学的手机号码时,出现了两个支付宝账号,而其中一个正是XX店铺,登陆之后发现了张同学被盗刷的九千余元。民警立即将李同学抓获。

经审讯,李同学的“XX店铺”的支付宝账号是王同学之前的,因为不用了之后就给了李同学,李同学在手机相册里保留了该账户的收款二维码。报案前一晚,张同学和李同学一起玩游戏到凌晨。第二天早上,李同学第一个醒来,看到了张同学的手机放在显眼的地方,想着支付宝里肯定有钱,于是心生贪念,用张同学的指纹解开了手机,点开自己相册的收款二维码,用张同学的手机将支付宝里的钱全部转出到了“XX店铺”账号中。李同学以为万无一失,不会被发现,还与张同学一起来派出所报案,没想被民警当场抓获。李同学现已将9000余元全部转还张同学,且被取保候审,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手机的支付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日常生活中,广大市民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手机、支付密码、手机验证码、银行卡密码、身份证号码等,也要时刻提防身边的熟人,即使关系再好,也不要将这些“码”随意告知他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现手机被盗要及时报警,绑定在手机上的银行卡、信用卡、支付宝、微信等应尽快修改密码或解绑。(张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