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市(北山)汽车产业园荣获江苏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15日下午,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全国范围内活力启程。在江苏分会场上,扬州市(北山)汽车产业园等多个园区及企业荣获“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扬州北山(汽车)产业园于2010年5月挂牌成立,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与扬州市邗江区槐泗镇实行镇园合一的工作运行机制。几年来,园区已累计投入10亿元,建成区域达3.3平方公里,已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入驻,其中上市企业3家。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亿元,规模工业开票销售76亿元;园内企业生产客车6000辆,特种车辆3200辆,各类整车销售额达38亿元。先后获批“国家火炬计划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江苏省汽车及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汽车及零部件科技产业园”“扬州市生态示范园区”称号。

扬州市(北山)汽车产业园作为本年度获评单位,经过自身多年不懈努力,已吸引多家国内外企业进驻发展,形成了以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电子元器件为主体,环卫车、新能源客车及商务车为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近年来在省市区侨联、侨办的关心和指导下,秉承“侨联建设组织化,为侨服务质量高”的宗旨,积极拓宽招商思路,拓展外商资源,引导优质侨商侨企投资落户园区的同时,做好园区内现有侨联(涉侨)组织的组织架构科学完善,工作经费的有效保障,侨界群众活动多方面深层次的多频开展,相关支持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积极宣传,积极打造配套完善的海外侨胞投资家园,为园区持续性地创新创业夯实了坚实基础。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荣誉不是简单的表彰,而是鞭策前行的不竭动力,下一步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义,切实做好相关企业的招引和服务工作。

分会场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科协、侨联、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南京市发改委、南京市科协协办。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并和其他领导共同启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活动。(陈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