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市广陵区牵头成立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战略联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13日,扬州市广陵区委副书记李斌、江西省进贤县委常委邓之武、河南省长垣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文君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框架协议书。

1、了解驼人集团发展布局

了解驼人集团发展布局

河南长垣、江西进贤、江苏扬州广陵是我国三大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地。三地的医疗器械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积累,在生产与经营方面各具特色,且在国内医疗产业圈中各自享有冠誉。疫情期间,三地更是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2、李斌书记代表广陵发言

李斌书记代表广陵发言

10月12日,扬州市广陵区委副书记李斌带队赴河南驼人集团考察学习,和长垣、进贤两地商讨成立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战略联盟事宜。1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驼人集团总裁王国胜陪同下参观了驼人医疗器械产业新城,详细了解了驼人集团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等方面的情况。

3、参观驼人集团研发车间

参观驼人集团研发车间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加座谈。会上,长垣市长赵军伟致辞,常务副市长刘文君、进贤县委常委邓之武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及医疗产业发展情况。李斌书记代表广陵致辞。他从历史文化底蕴、产业发展情况、绿色生态优势、企业配套服务、人才引进政策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广陵情况,并围绕头桥医械产业进行了详细介绍。

4、三方签订同盟协议

三方签订同盟协议

李斌表示,这次相聚是兄弟城市之间的友好交流,更是一次难得的对标学习机会。当下“健康中国”已成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投资,医疗器械产业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想要取得更长久的发展,就必须积极抢占市场话语权和技术主导权。他希望三地能够借助此次成立联盟的契机,积极推进三地多方面合作,共建共享平台,共同解决难题,实现跨区合作共赢。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5、三方合影留念

三方合影留念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三地的宣传视频,听取了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共建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战略联盟进行座谈交流。(周芸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