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独居老人离奇“不在家”,民警果断破门紧急救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赵警官,谢谢你,要不是你,后果真的不堪设想。”10月10日上午,重庆市大足区龙石镇的陈先生来到龙石派出所,向民警赵云兴表示感谢,他说,自己一个不好预感的电话,没想到能获得民警的重视,这也恰好救了父亲的命。

10月8日晚21时许,在重庆主城打工的陈先生突然想起自己的父亲,于是便给已年满60岁的父亲打电话,但电话拨通后一直没有人接听,陈先生联想到父亲患有脑梗的病史,一时间心里忐忑不已,便赶紧拨打姑姑电话,让姑姑去看看父亲。

1

“我一直敲门,但家里无人应。”陈大娘说,他接到侄儿的电话后,便赶紧赶到哥哥家,按理说这个时间点哥哥肯定是在家的。

远在重庆主城的陈先生心里万分着急,无奈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龙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陈大爷家中,敲门无人应答,而此时已经是凌晨12点了。根据老人生活习惯,此时老人肯定是在家中的,但敲门始终无人应答,在得知老人患有脑梗病史后,民警赵云兴联系开锁匠,果断将房门打开。

“动不了,我动不了。”进入卧室,民警发现老人正侧躺在床上,手脚僵硬无法动弹,嘴里说话也因慌张有些含糊不清,民警赶紧将老人扶起,随后将老人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因送医及时,老人已无大碍。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有独居老人,请一定要加强看护,避免发生意外。(夏一仁 唐银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