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上海营商环境中国顶尖,美资持续看好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宋杰 | 上海报道

高力国际作为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公司自1989年进入中国,如今已经超过30年。

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近期在上海总部办公室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说:“上海营商环境是中国顶尖的,它非常市场化、国际化,所以外商有很多投资的第一个点选择在中国投资都是选上海,这是上海软实力的硬核。上海帮扶企业既允许市场化,又会全力支持企业落户办理所有证照。最近还出了给力的人才政策,这些都含金量很高。”

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

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

据高力国际研究部调研,在今年年初出现的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在对经济、企业,特别是零售消费的影响显著。但随着国家出台的系列宏观调控举措以及各级政府的贯彻执行,国内经济在第二、三季度开始逐渐实现全面回暖。因此,高力国际认为,疫情之后将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邓懿君认为,疫情虽然在一季度给中国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但中国已率先走上复苏道路,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

邓懿君于2014 年加入高力国际并担任中国区产业及工业地产服务执行董事。2017 年,邓懿君被任命为高力国际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全面调整华西区重点城市成都、西安和重庆的业务战略,壮大团队在工商办地产调研咨询、招商、租赁和大宗买卖的力量。2019 年,邓懿君被任命为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作为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中为数不多的中国区女性“一把手”,邓懿君女士既有果敢的一面——大刀阔斧推进改革,通过人员梳理、业务线的调整以及人才引进和培育,她所带领的产业及工业团队在短短的三年内一跃成为行业领导者;她又有细致温柔的一面——凡事亲力亲为,用真诚打动客户。2017 年时,她在六个月内扭转公司在成都和西安的市场竞争局面。“作为女性领导者,我的身份永远可以多变,比如我有抖音,分享生活,圈子里都知道我是一个真实的人。而在公司我是老板,管理着中国区近700名员工。”

高力国际今年9月被委任为广州北京路步行街提供招商运营一体化服务的房地产服务机构。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高力国际不仅承担了商铺的招商,也与商家的利益“捆绑”。

“我们用专业服务说服这些商家在陈列的时候就从市场的需求考虑,沟通下来的情况比我们原本预计的好,整条街已经有所变化,”邓懿君对记者说。

资料显示,广州北京路全长1400米,其中北京路步行街长度为1100米,位于北京路的文化核心区中心地带。

2018年12月,广州北京路步行街被商务部评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在商务部、省市领导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改造提升,北京路步行街在街区环境、业态品质、智慧水平、夜间经济氛围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改造后,广州北京路步行街拥有路面商铺总数逾290家,涵盖钟表、珠宝金饰、皮具、鞋子专卖店等,餐饮商铺约120家,整体商业氛围相对改造前更浓、档次更高、品种更齐全、设施更完善。

“政府需要的服务要有一种整合和平衡的能力,而不是很单纯招商。我们有全球的网络资源以及独特眼光,因为很多商圈改造可能都是牵涉到不同年代的一些建起来的商圈,一旦再改造它可能要再延续10年20年,”邓懿君分析说。

记者注意到,高力国际还将参与上海多个知名区域的改建,如徐汇区徐家汇、虹口北外滩、普陀桃浦地区。邓懿君透露说,“现在有很多的城市更新已经是要牵涉到整个街区的定位,比如上海徐家汇是大商圈的概念,大商圈之下有好多街道、街区都在逐轮改造,未来徐家汇前景与定位都是潮流时尚,我们负责了第六百货的重新定位。”

据邓懿君介绍,上海虹口北外滩还在初步概念规划阶段,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会有大规模绿地的出现。

邓懿君以纽约中央公园为例,他们会将绿化真正用起来,很多年轻人在里面滑板或是运动。而目前中国的绿地在使用功能上比较单一,以年长者休闲为主。“国外在公园设计的时候就已经注入了很多年轻人能用的元素,让大家熟悉休闲场景,以后才会形成习惯,比如跑步路道、滑板场。我们希望是能做到未来中国所有城市的绿地、大规模的公园都能注入这些内容跟主题,方便不同人群使用”邓懿君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