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中晟全肽携手丽珠集团 向多肽新药合作开发进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10月15日,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下称“中晟全肽”)与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丽珠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双方携手向多肽新药合作开发进军。

据了解,此前,中晟全肽先后已与天士力、法国赛诺菲、南京先声东元制药等公司达成新药共同开发合作。

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中晟全肽将利用其全球首创的多肽信息压缩技术(PICT)构建的ZSenithFive 多肽技术平台及新药筛选平台,帮助丽珠集团关注的消化、抗肿瘤等领域发现全新的多肽先导化合物并一同进行后续开发,丽珠集团利用自身先进的长效微球技术将产品商业化。

中晟全肽与丽珠集团签署战略协议 (杨树 供图)

中晟全肽与丽珠集团签署战略协议 (杨树供图)

中晟全肽联合创始人CEO李向群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国创新药物开发的领先者丽珠集团进行合作。丽珠集团是一家锐意创新和研发驱动的制药公司,具备领先的生产和商业化能力,并聚焦于具有广阔市场潜力的创新药领域,公司正向跻身全球领先药企的目标迈进。我们期待与丽珠集团研究团队的合作,为他们的项目提供新颖的多肽分子并提供临床前技术服务。”

丽珠集团副总裁徐朋表示:“中晟全肽构建的超大型多肽实体库及新药筛选平台具有巨大的潜力,有望在多个领域发现全新多肽先导化合物,且已经获得平台能力验证。公司与中晟全肽达成新药开发战略合作,希望依托这个新颖的平台发现全新先导化合物,并推向临床。”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