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要来咯!新增临港新片区展览板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以始终遵循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搭建“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第十四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简称“金洽会”)将于10月22-2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2号馆举行。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金融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却逆势而上,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不减反增。在英国智库Z/Yen集团最新发布的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8)中,上海首次跻身全球前三甲,实现了追赶超越。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56.80亿元,同比下降2.6%,信息服务业、金融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逆势增长,金融业增加值增长7.4%。

本届“金洽会”将重点展示金融业对外开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要进展等核心内容,汇聚各行业高层决策者,促成产业投融精准对接。展出面积8500平方米,参展企业近130家。展览共设置六大展区,分别为临港新片区、金融科技、长三角一体化、金融文化/人才、资产管理以及普惠金融。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参展企业热情不减,参展净面积较去年增长5%,不仅吸引了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等80多家金融机构,也邀请到沪上13个行政区近50家包括信息科技、生物医疗、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在内的实体企业。金融机构与企业纷纷表示更加盼望行业集中交流探讨的机会,“金洽会”为沪上金融业提供了业务交流、成果展示以及投融对接的有效平台。

本届“金洽会”将同期举办1场闭门会议、3天展会、7场主题论坛、8场公益活动、10余场项目签约与路演,聚焦金融开放、金融科技、六稳六保、资产管理等行业核心与热议话题。展览方面,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作为今年新增的展览板块,集中展示新片区推动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的举措和成果,展示金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民用航空等多个行业领域。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