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火锅盛宴在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麻辣开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一年一度的火锅盛宴,将在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拉开序幕。据了解,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国际食材博览会(简称“火锅节”)将于10月16日-10月1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4馆、N6馆、北室外广场举行。

本届火锅节更突出国际化、专业化、时尚化、智能化、品牌化,火锅产业链1000余商家齐聚,万人火锅宴、潮辣音乐节等精彩活动即将上演。

1

新升级:一站式打卡品牌火锅

火锅节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是全国火锅行业的品牌节会,更是独具重庆特色的城市节日。今年,火锅节全新升级,60000㎡展示面积,1000余展位,全国超300家火锅品牌企业到场,1000余家产业链商家助阵,涵盖重庆、全国火锅品牌企业、火锅食材、调味品、设备及配套服务。

作为火锅节重头戏的万人火锅宴,也将设宴国博中心北室外广场,精选全国火锅品牌现场开席。外地游客及市民一站式打卡体验品牌火锅,感受重庆火锅独特的文化魅力。

火锅节期间还将根据美团相关大数据统计,结合企业品牌影响、连锁经营、产业链发展等情况,举办中国火锅影响力盛典,对外发布中国火锅影响力100强。

智能化:线上重庆火锅节新鲜上线

本届火锅节,组委会将联合美团、大众点评,甄选一批以老字号、品牌、网红等各类火锅企业、门店,涵盖重庆火锅、潮汕火锅、泰式火锅等各类火锅形式,在火锅节期间推出全国首个线上美食品牌馆——“重庆火锅品牌馆”,打造线上火锅节。

“重庆火锅品牌馆”将集合全城火锅企业、门店活动优惠,将重庆火锅节延续至全年。

另外,由重庆市火锅协会推出的商家与顾客互动营销平台——“火都惠”火锅电商文化平台,也将在火锅节期间亮相。

2

玩乐新:成渝双城美食节互动多

本届火锅节现场创新亮点多。火锅节期间,重达3吨的火锅底料浮雕墙将正式亮相,展示重庆火锅发展历程。

烹饪协会、美食文化研究会将联动开展厨艺表演、技能展示等各类活动,并举办非遗火锅宴席展。

此外,德庄集团的天下第一大火锅,也将通过声光电等技术,演示重庆火锅发展历程以及山水之城的独特魅力。

与万人火锅宴同步开启的还有潮辣音乐节。重庆本土知名乐队将于10月16日、10月17日两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室外广场主舞台热力开麦。

据悉,火锅节还将与成都国际美食节联动。火锅美食大篷车将现场发车,把重庆火锅的麻辣鲜香带向成都,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餐饮行业交流合作。

同期,还将举行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中国火锅影响力峰会、火锅食材新技术交流大会、火锅爆品食材优选会、重庆火锅调味师大赛等。(夏一仁 刘霞 悦来投资集团供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