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四到位”打造水清岸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提升辖区内河道环境和水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巡河工作要求,“四到位”打造水清岸绿的宜居环境。

责任到位。严格按照河长制领导小组制度,制定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及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巡河机制,各司其职,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清理,确保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宣传到位。利用悬挂横幅、广播、微信平台等方式,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宣传,形成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宣传河水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提高人民群众投身水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巡查到位。现场查看河道整治、河水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河道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倒乱排等突出问题,依法打击非擅自排污、倾倒废弃物等破坏河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履行河长的管理和保护职责。

整改到位。加强源头控制,严格落实生活污水、垃圾等乱倒、乱挖、乱建问题整改。将整改任务具体化、明确化,明确整改时限,及时跟踪督促整改。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确保河道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