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宁县税务局:多举措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准备工作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是税务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环节,是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贡献税务力量的重要体现。为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征缴工作,10月10日,洛宁县税务局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征缴工作会议,主动作为、周密部署,多举措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的准备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洛宁县税务局提高政治站位,将城乡居民医保作为当前“六稳”“六保”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征缴工作责任感。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力量,统筹部署安排,把握时间节点,由分管领导负责,社保股人员配合,各税务分局和办税服务大厅具体负责做好集中征缴工作。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效。洛宁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参保登记、缴费标准、征收期限、特殊缴费、缴费渠道、缴费查询、退费办理、医保服务等方面的培训,以确保更好地辅导缴费人。针对缴费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洛宁县税务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延时服务、提醒服务、导税员及领导值班制等各项工作制度,提高服务质效。

打造多元化缴费渠道,提升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和满意度。洛宁县税务局持续改进缴费环境,打造多元化缴费渠道。按照分类组织参保的原则,采取集中收缴与零散收缴相结合的办法,各乡(镇)组织农村居民、被征地农民先行以家庭为单位到户籍所在地村或社区进行集中缴费。采取零散缴费的城乡居民可通过银行网点实时缴费、税务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缴费、网上税务局APP缴费、微信公众号“河南税务”缴费,支付宝“社保缴费”等渠道办理,提升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和满意度。(郭振华 李鹏辉 童银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