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管局的这一行动“暖了乡亲 暖了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入冬转寒,在黑龙江省明水县集中供暖期到来之前,为提高供暖质量和服务水平,规范供暖企业经营行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不断提升市民供暖满意度,10月12日上午,明水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兴成军带领质量、特种设备,消费者权益保护、反不正当竞争等部门的监管人员,深入全县集中供暖企业黑龙江省金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供热安全系统排查行动,切实清除安全隐患,防止出现意外事故造成企业在冬季停工停产,给群众的供暖需求带来影响。

1

此次检查,重点对锅炉的改造部分进行了全面排查。监管人员仔细核对供暖点位安全管理人员证件材料,审阅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应急预案及演练记录,指导完善设备档案、人员档案;深入锅炉厂房,查看设备定检标志、安全保护装置铅封、水位压力实时参数情况及近期运行记录;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排查生产安全隐患,做到及早发现,及时处置,确保供热系统安全运转。同时,监管人员还从细节入手,对供热企业容易忽视的安全附件一一对应进行了检查,确保每一个压力表、安全阀都在检验有效期内。期间,监管人员还对黑龙江金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明水分公司的水泥生产线进行了安全排查。

2

在全面检查后,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兴成军指出,供暖企业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以良好的供暖质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坚决杜绝应供未供、供暖不达标、服务效率低态度差、信息公示不到位等问题的发生,努力构建优质工程、民心工程。黑龙江省金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文臣表示,将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为契机,迅速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全力以赴做好供暖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温暖舒适、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王广忠 高伟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