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龙盛新城首个购物中心来了| 约7.2万方商业体量,与轨道交通站点直接连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了解到,重庆两江新区龙盛新城首个购物中心——龙兴天街基础施工已经于2020年8月正式动工,预计2022年年底正式开业。

据悉,整个项目体量地上约6.3万方,地下约0.9万方,一共约7.2万方的商业体量。此外,天街之上还有两栋约4.5万方的商业性质塔楼,其中包含0.8万方的地上停车楼。

龙兴天街的方案设计单位为凯达环球(亚洲)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著名的国际性设计事务所。目前龙兴天街设计采用全景模式,轨道交通TOD系统+城市”P+R”停车楼,外立面为帆船设计,寓意龙兴扬帆起航。

概念方案效果图,最终以实际为准 帆船设计,寓意龙兴扬帆起航

概念方案效果图,最终以实际为准 帆船设计,寓意龙兴扬帆起航

从地理位置上看,龙兴天街位于百万龙盛商圈的核心位置。它北至龙兴古镇,南面有南开两江中学等学校用地。

在交通规划方面,目前天街规划有4个轨道交通接驳口、6个公交站点和1个社会停车楼,4号线和8号线交汇的生基堡站点直达天街,无论是区域内还是区域外的都能很方便的到达天街。

据介绍,龙兴天街的定位是区域级的家庭型购物中心,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会引进一家4000平方米左右的超市,其他商业还在规划中,开街时间预计于2022年底。

助力龙盛新城打造高端配套标杆

龙盛新城是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两江新区东部,规划面积178平方公里,规划人口80万人,正着力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高品质生活新城区。

概念方案效果图,最终以实际为准

概念方案效果图

作为新一轮全球产业大转移的焦点区域,龙盛新城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龙盛商圈是包括龙湖天街等综合购物乐园在内的高端综合商务体,规划建设面积达100万平方米。未来,该片区还将引进红星美凯龙等主题商业公园,一个高品质的商圈正在重庆北部悄然崛起。

龙盛新城在交通上东拓南联,向东,随着两江-长寿快速通道、两江-涪陵快速通道、南两高速加快建设,未来龙盛将实现快速到长寿、涪陵、南川。向南,郭家沱长江大桥和广阳长江大桥建成后,龙盛将实现快速到茶园、界石、南彭,龙盛新城无论从心理还是物理上,距离人们都更近了。

作为公共交通出行的主力,轨道交通的建设一直倍受市民关注。龙盛新城共规划轨道交通4条,包括在建的4号线二期和拟建的8号线、15号线、20号线。除此之外,渝利铁路、渝怀铁路、渝万铁路、铁路东环线等也通达龙盛、水土。10月11日起,复盛高铁站正式开行公交化列车,龙盛新城的市民可乘坐高铁上下班。

国庆期间,两江国际影视城开启第三届金秋风情旅游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品味百年龙兴古镇,体验影视城老重庆风情,尽揽御临河山水风光,龙盛已成为重庆文化旅游的新坐标。

9月1日,重庆哈罗礼德学校幼儿园和小学已经正式开学,该学校是世界著名私立学校之一的英国哈罗公学,在国内开办的首个哈罗礼德学校。目前,龙盛新城规划中小学48所,已建成小学8所、中学3所,其中两江人民小学、南开两江中学由于“硬核”的学校环境和名师汇集的软实力,迅速形成品牌效应。除此之外,渝北实验小学龙兴校区主体已基本建成,计划2021年开学投用;重庆八中项目已全面动工,计划2022年建成。龙盛新城正加速建设国内一流、西南领先的教育事业。

“四轨、五铁”穿境而过,二环七纵九横快速路内畅外联,十分钟直达江北机场,出门即可乘坐高铁。南开、人小、哈罗名校荟萃。重庆龙兴足球场正式开建,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即将上演。国际化三甲医院加快推进。千年龙兴古镇、百年两江影视城、现代际华园让人流连忘返。龙盛新城正成为高端配套的标杆、美好生活的典范。(夏一仁 赵鹏 龙湖集团供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