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特朗普确诊后,拜登在六大摇摆州占据领先优势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全美6个主要摇摆州的民调中领先特朗普。

 

12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全美6个主要摇摆州的民调中领先特朗普。

在特朗普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消息公布后,一项覆盖了2688名选民的民调结果显示,在美国6个主要摇摆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特朗普支持率为45%,而拜登的支持率为50%,占据优势。关于特朗普的健康,52%的选民表示严重关切,而有48%的人回答没有。

同时,人们对病毒暴发的担忧还在加剧。在6个州中,72%的受访者对新冠肺炎表示严重担忧,高于此前调查的65%;当被问及冠状病毒的影响时,40%的受访者认为情况正在好转,42%的受访者认为疫情影响正在恶化。而在先前的调查中,认为情况好转和情况恶化的选民比例还分别停留在46%和34%。

摇摆州选民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继续给特朗普打分,46%的受访者赞成他的处理方式,而54%的多数受访者不赞成。53%的受访者认为拜登和民主党人会更好地处理该病毒,而选择特朗普和共和党人的受访者占47%。

即使检测结果呈阳性,即使白宫、国会山和五角大楼十几位官员相继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仍然对这种疾病的严重性轻描淡写。10月5日晚,他在社交媒体上还说,自己可能对该疾病“免疫”,美国人不要让该病毒“支配”他们的生活。

澳大利亚债务近万亿澳元,创历史新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挑战,政府债务和赤字将双创历史新高。根据预测,澳政府净债务将在2024年达到9660亿澳元(约4.66万亿元人民币)的顶峰,约为GDP的44%。疫情导致的经济萧条将使预算赤字至少持续10年,预计本财年赤字将超过2130亿澳元(约1.03万亿元人民币)。2020—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澳推出包括500亿澳元减税措施和40亿澳元的补贴政策,用以帮助那些因疫情失业的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疫情让全球超级富豪更富

瑞银集团近期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亿万富翁将本已巨大的财富增长到10.2万亿美元(约69.27万亿元人民币),超过了2017年年底达到的8.9万亿美元的最高纪录。同时,亿万富翁的数量也增至2189人的新高。报告称,随着股市复苏,这些超级富豪在科技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投资大幅推动了财富增加。瑞银高管称,疫情期间,无数人为生计挣扎,亿万富翁的财富增加如此之巨,这会引起公众和政治上的愤怒。

日本拟讨论夫妻别姓制度  

10月9日,针对婚后夫妻姓氏问题,日本女性活跃担当大臣桥本圣子表示,日本政府正在推进针对“夫妻婚后自由选择姓氏”(夫妇别姓制度)的讨论。目前,日本法律规定,同一户籍的夫妻须使用相同姓氏,且“冠夫姓”的情况最为普遍。不过近年来,随着时代发展,越来越多的民众要求对这一制度进行调整。桥本圣子称,将把“夫妇别姓”问题纳入政府讨论计划并积极予以推进,力求能最终实现。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19期)


2020年第1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1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